-7℃柏拉图的春秋

侏罗纪世界2简评

7.6分
     原来侏罗纪世界2的导演是孤堡惊情和当怪物来敲门的导演,怪不得风格有点诡秘黑又有点童话白。童话白体现在看完随便扫一眼评论都能看到骂编剧三观不正和女主一二纷纷过于圣母的,导演设定人物有种他以为的简单善良,过甚。电影院看到那个结局时就大概猜到会招骂,几个主角心血来潮就放跑恐龙去祸害人类的确有些中二。
    不过走到(暂不管怎么走)如此结局我倒是蛮喜欢并且期待下一部——我喜欢人类终于自作孽不可活或者说开发自身无尽潜质,制造了自己的侏罗纪世界。从他们开启恐龙复制模式就打开了潘多拉魔盒,想要合上没那么容易,甚至压根不可能,因为斯皮尔伯格在1中就说了:Life finds a way.生命会找到他自己的出路。(森用过这句话哦)。
      但实在不该是这么操作的,过于粗简天真,人类善念一闪而过就不顾后果把一群恐龙放跑了?剧情有些过于马虎。让人类无法控制让它们自己找到出路其实更深刻也更合理,照应侏罗纪那个生命会找到自己出路的主题。或者如电影让小女孩拍也可以,小孩总不谙世事,且小女孩还是克隆人对人类制造的恐龙有认同感,而且人类面对一个物种灭绝的境况未必有那么理智冰冷,极有可能干蠢事!所以影片设定大方向可以。但铺垫不够,比如对女孩知道自己身份后的各种情绪及认知变化几乎没有,猛然这么一出有些硬,反应到一般观众那里就是圣母。其实是有迹可循的,得脑补!😂
     所以在思想深度和创意上斯导是难以超越的,当初从琥珀里面提取DNA的神操作简直闪瞎影迷的想象力,生命会找到自己的出路这样的观点也发人深省。系列后续作品从各角度拓展都可圈可点但没了那种力度。
      还是愿意给7.6分,甚至在同类型中宽容点给8分我觉得也不为过(复3我给6分,还要看洛基雷神奇异浣熊格鲁特幻视等的份上勉强及格)
      1.喜欢火山爆发引来恐龙末日那个场景设定,虽然就那么一会,恐龙四处惊慌逃窜的景象却让人一下子就能联想当初恐龙真正群体灭亡时刻的惨烈,看得很是伤感。特别是电影中突出了美丽高贵而又温顺的腕龙,它在末日火山口那个影像,那个专属于腕龙的悠扬哀鸣,很是触动人心。
     2.电影中出现了不少新的恐龙形象,除了特别熟悉的迅猛龙霸王龙腕龙,这次那个喜欢撞墙的食草冥河龙特别萌特别抢镜,还有其他恐龙,准备完了二刷三刷,不是为了别的,是为了认更多恐龙!😁😁所以电影有个实用性就是可以当做生物标本教科书去看。
      3.电影行云流水利落干净基本没什么尿点,有点带着导演痕迹的诡秘暗黑风格,挺有特色。虽然疑似流水线作品,逻辑也存在某些硬伤,也是对得起票价的商片。
      4.我爱Blue.
      5.结局试图让恐龙和人类磨合,略微升华了下“侏罗纪世界”,不在局限于恐龙世界,而是拓展到人类世界,这个胆魄挺不错。所以下一部怎么拍。
      6.3D特效恐龙真心值得刷!
     7.对了,暴虐迅猛龙装死那块简直我邪神洛基附体……那眼神,那邪气尾巴!如果不是这家伙没怎么折腾就挂了,我真想认为它是侏罗纪世界的诡计之神。可能超喜欢!暴虐迅猛龙没大动干戈折腾是电影bug,它应该很强悍!迅猛龙和暴虐迅猛龙一见就开撕也逻辑不对劲,因为Blue当初见了暴虐霸王龙这个和它有一点相同基因的都认亲呢!

评论(30)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7℃柏拉图的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